[All叶]一木难支 13

*翔叶,黄叶,喻叶


13

  “好啊,你们居然都在这里!”

  叶修一抖,也不知道是被黄少天吓的,还是被训练室里打过头了的冷气冻的。这货一时闯进来,叶修的第一念头居然是伸手去关屏幕,过了半秒才反应过来自己明明什么都没做,这幅被捉了奸的反应实在有些莫名。喻文州倒是比他自然得多,招呼黄少天:“少天也来打活动啊?”

  黄少天把门带上,絮絮叨叨:“我去,你们俩太狡猾了,房间里的电脑用着哪有这里舒服,椅子坐着也不爽。我就说你们俩怎么排名那么靠前,原来是有硬件援助,话说晚上训练室不是不开吗,算不算作弊啊你们这个……”

  叶修本来就有点儿昏昏欲睡,被他一念叨,简直头疼,指挥黄少天:“要玩赶紧坐下,别一会儿把人都招来了。”

  “玩玩玩!怎么不玩,”黄少天几步走到他旁边,把叶修身旁那台电脑给按开。他一靠近,叶修几乎条件反射地想起孙翔,就要赶他,嘴张了两下,又闭上了。他另一边的喻文州探出个头来,说:“没把苏妹子带来?我以为你们一队。”

  “她说她不下来啊,我还敲了她好两次呢!”黄少天机子开了,他飞快地拖了两下鼠标,点开荣耀游戏,“快快快,老叶和我组队!”

  叶修正操纵神说要有光跳到高楼上俯视城内情况,瞥了他一眼,说:“我和文州组了。”

  “就知道你没仔细看规则!”黄少天跟他颇得意地摇手指,“重新组队还有额外奖励,一天两次机会,没发现吧?”

  “是吗?”叶修随口接了句,又回头对喻文州道:“3346,5785,你先过去,我一会儿来。”

  “听没听啊听没听啊?”黄少天不满,“你看看规则!”

  “我哪有时间啊大哥!”叶修转着视角,仔细查看着城内情况,“等我把这片清了再说,行不?”

  黄少天郁闷,“你快点啊,苏妹子说她要和楚云秀一起,把我队都解散了!”

  “张佳乐有空吗?”喻文州在一旁说,“霸气雄图与蓝溪阁好像有合作。”

  “他和方锐组着呢!”黄少天眯着眼看排行榜,“喂,老叶,这是方锐吧?”

  叶修干脆连话也不接了,城内和野外不同,各公会拉帮结派,他的神说要有光榜上有名,被人盯住,走哪儿都有一群人跟着,防不胜防。兴欣的人全在离得老远的城里,一时没人接应,想拉到怪,还得智取才行。

  黄少天半天没等到回应,各种不爽,只好趴回他那台电脑前去。苏沐橙已经特别无情特别冷酷地直接解散了他们的队伍,他现在是孑然一身,孤家寡人,十分可怜。好在刚才叶修报了个坐标,他可以先跟着跑过去和叶修的角色汇合,一路上再顺便杀杀怪扑扑火,倒也不至于无事可做。


  很快叶修就发现,放任黄少天自流实在是个错误的决定。他和喻文州拉了半个城的怪,风头倒是出了,却被公会报复性地围堵,火区前也全拦了人。他俩包里全是神水,却没法救火,奖励也拿不到。两人正烦恼如何突破各公会的人海战术,那厢黄少天独自赶来,一路上虐虐小玩家,悠闲得意,一时间训练室里魔音贯耳,好不热闹。

  “干什么你,敢抢我的怪,好啊,胆子很大嘛,你知道我是谁吗?说出来吓你一跳,我可以给你三次机会猜猜我是谁……什么?山寨?你知道山寨是什么意思吗?今天我就来教教你黄字怎么写——”

  “少天!”叶修忍无可忍,叫了声。

  “干嘛?”

  “安静点。”
  “噢,”黄少天应了声,暂时不再言语。

  过了两分钟,他又开始了:“……我的出场费可是很贵的,分分钟几十万,也就是说我一刀就值一百块,被我砍你是赚到了你知道吗?刚才的我就不算你钱了,从现在开始,我们来数一数,你赚了得有,一百、两百、三百、四百、五百、六百、七百……”

  “黄少天!”

  “哦哦哦,知道了知道了,”黄少天赶紧闭上嘴。劈砍还在继续,他盯着屏幕,嘴皮子动也不动,从牙缝里继续往外挤:“十二,十三,十四,十五……我去,你这个瞬身刺也太菜了,行不行啊你……”

  “……少天,”叶修道。

  “我真不说话了!”黄少天干脆放弃了拿鼠标的右手,捂住自己嘴巴以示诚意。

  “不是,”叶修有气无力,“算了算了,你来加我吧。”

  “真的假的!”黄少天惊喜,“你和队长解散了?”

  “你过来吧,我们这就解散。”

  喻文州把键盘往里推了推,活动两下手腕,笑道:“你们先玩吧,我也休息一会。”

  黄少天凑过来看了眼叶修的屏幕,说:“我们还不是好友吧?你等等,我先加你啊!”

  他大爆手速,话音没落,叶修这边屏幕上已经跳出个好友请求来。叶修看了一眼,慢吞吞地挪动鼠标过去点确定,边说:“‘耶耶耶耶耶’?你这什么破名字……”

  叶修一句吐槽未完,又仿佛忽然想起什么似的,不再说话了。

  黄少天仿若未觉,又发来组队请求,一面闯进城内,环顾四周:“你在哪儿?”

  “你先到东南方的塔楼去,我们分工合作。”

  叶修把怪集中屠宰,神水全放在黄少天处。方才叶修与喻文州已经勘探过地形,此时再由二人联手,很快找到缺口,破开人阵,黄少天顿时趁机钻漏子深入火海,扑灭火焰。他们这下是来了波大的,各公会攒着舍不得灭的天火一时全被他俩收了,再加上双人奖励、换队奖励,瞬间积分刷刷地往上跳,还掉了好两个大礼包。

  叶修运气不错,开出来一件属性颇好的橙装挂饰,还有数个稀有材料,他略略扫了一遍,就一并全捐给了兴欣公会。开完礼包,叶修心满意足,掏了支烟,夹在齿间叼着,过过嘴瘾。黄少天则先指着计分板上落在第二的张佳乐与方锐狂笑了一阵,才回来开他那份礼包。

  “……光虫,眠菇,飞龙胆,不错不错……技能书,靠,暴殄天物……这什么?”

  他凑近屏幕,又唤叶修,“你看看,这什么,没见过啊?”

  叶修凑过来,见黄少天那位耶耶耶耶耶的包裹里搁着个火药筒状的图标,上头写着“火光烛天”。他说:“我也没见过啊,估计是这次活动的特殊奖励,我问问沐橙。”

  说着他便点开自己那边的对话框,敲了风梳烟沐。对方很快回复,却只有几个大感叹号:“!!!!”

  叶修挑挑眉,回:是什么稀有东西?

  他又等了两秒,才等到苏沐橙的回复:“这是这次活动最大的奖励,全游戏只有一份呢!是值五万金的一个超级大烟花!”

  五万金确实远不是个小数目,叶修也是咂了下舌,又问:“有什么用没?”

  “好像是可以制造出更多天火吧……”苏沐橙回复,“不过这个烟花主要是放起来很好看啦,卖掉换材料应该比放了划算。”

  黄少天一直在他后头一起看着苏沐橙回复,叶修转头问他:“你打算直接捐给蓝溪阁么?”

  黄少天还没答,叶修又严肃道:“公平起见,咱们把它卖了,换来的材料一半归蓝溪阁,一半归兴欣吧。“

  “我靠,刚才你的礼包对半捐了吗?”黄少天不乐意,“滚滚滚,不给!”

  “那要不四六?”

  黄少天思考了两秒,说:“我准备把它放了。”

  “啥?”叶修以为自己听错了,黄少天又重复了一遍:“我准备把这个烟花放了。”

  “堕落,腐败,挥霍无度!”叶修痛心疾首,指着喻文州,“你问问你们队长,同不同意你把烟花放了?”

  喻文州笑:“随少天吧。”

  “奢靡,浪掷,荒淫——”

  “来吧来吧,我们到最高的塔顶上去!”黄少天压根没再理他,操作着耶耶耶耶耶三下两下便往城里最高的建筑物蹦去。神说要有光站在原地愣了半天,只好也跟着去了。叶修见说服分赃无望,眼看这烟花也都是要放了,转头问喻文州:“一起?”

  喻文州摇头:“算了吧,我卡都退了。”

  叶修无可奈何,只得跟在耶耶耶耶耶后头,爬上塔顶居然都掉了两回。黄少天催他:“你快点上来啊!”

  “你先放了呗。”

  “不行,你上来!”

  神说要有光这才慢吞吞地爬上塔顶,百般不乐意似的。城里天火方才被他们灭得差不多,又值午夜,天上黑得浓重,像厚实的毯子把整个城镇裹在下头,只露一星半点星光。黄少天的角色站在比他更高些的位置上,只有腰间别着剑身的反光能够看得清晰。叶修不再动鼠标,只抱着双臂,安静地盯着屏幕里昏暗的景象;他身旁的喻文州也不发一言。

  “我放了?我放了哦?”黄少天说。他问归问,还没等人回话,便点开了他包裹里的火光烛天。

  起初,城镇里与平日并无二致。黑夜沉郁,他们身下依旧人头攒动。然而又过两秒,一束金红的火光忽然从城里被黑夜笼罩了的高低错落的屋顶里咻咻升起,直至天空中的最高点——

  灿烂斑斓的颜色在空中倏然炸开,绚烂的烟花光亮照亮了游戏中整个天空,将他们身在的城镇,甚至周遭的更广大的地面照耀得灯火通明。星火很快溅在地面及建筑上,之前被他们浇得一干二净的城镇,很快再次灿烂地随着火焰燃烧起来。火光几乎透出了屏幕,映到他们的脸上。叶修却甚至不敢回头,他只僵硬地坐在电脑前,几乎能从余光见到身边人是如何注视着自己,感受到那不可言喻的情感是如何像烟火一样,顷刻碎裂开来,一股脑儿砸在他的身上——

  烟花持续了几乎五分钟,才慢慢地消减下来。城镇依旧在燃烧。天空渐渐回归平静,地面上却远不是如此。隔着老远,叶修都能听见底下玩家的喧闹嘈杂声,便是活动时,他也没见底下热闹成这样过。

  世界频道里直接刷出一波系统消息:玩家[耶耶耶耶耶]为玩家[神说要有光]释放了 火光烛天 !太浪漫了!

 简直是嫌不够热闹似的,风梳烟沐的消息紧跟着弹出来:刚才那是黄少天给你放的?!整个游戏都看见啦!天好亮呀!

  叶修好容易才抽出僵硬的手指,给她回了个:“……”

  他回过头,勉强对喻文州笑道:“够热闹的哈?”

  喻文州的电脑关了,此刻只剩下旁边两台屏幕的荧光,脸被照得半明半暗,面上的神情看不真切。

  “我先回去了,”他忽然说,对着叶修笑了笑。

  说着他便站起身来,将椅子推进桌里。他动作突然,叶修一时间也没反应过来,只目送着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喻文州便已经走到了门口。

  “回去别忘了锁门,”他再次对叶修笑笑,一边打开了门。

  他不开门还好,一开门,却是让几人又吓了一跳。喻文州反应快些,往后退了退,看着门口人道:“孙翔?”

  黄少天本来一直盯着叶修,此时终于转过身来,也望向门口。孙翔就站在门口,喘着气,捏着拳头,看着像是跑了一阵,方才奔到这里的样子。

  可他的注意力并不在喻文州身上。孙翔只匆匆扫了他一眼,很快转过头来,目光瞬时锁定在训练室一角的叶修与黄少天身上。

  他一手把喻文州往旁边推,粗声粗气地说:“让让,”一面已经大踏步迈了过来。叶修仍坐在椅子上,尚未有所反应,孙翔看也不看黄少天一眼,只站定在叶修面前,一把抓起他的手腕:“走。”

  孙翔力气大得很,叶修几乎是给他拽了起来,跌了两步。他还要拽着叶修往前走,一旁的黄少天却也忽然刷地站了起来:“你干什么?”

  孙翔定住了,转过身,低头看着他,冷笑了声:“你干什么?”

  他比黄少天足足高出一个头来,此时走上前去,俯视着对方,很有些咄咄逼人的意味。

  叶修用眼角余光望了望门口,喻文州还没有走。他身体里有点发冷,却还是伸出手,安抚地放在孙翔肩上,轻声说:“我跟你回去,你别——”

  “你别又跟我玩息事宁人这一套!”孙翔吼道,一把将他的手甩开。叶修顿了顿,孙翔又转过身,居高临下地看着黄少天,“今天我们就在这里说清楚,你他妈到底是什么意思?”

  “好了,”叶修赶紧说。他能感到黄少天依旧没有看孙翔,目光仍灼灼地钉在他身上。他重新伸出被孙翔甩开的那只手,在他的上臂抚慰地拍了两下,“淡定点行不行?都是队友,明天还要——”

  “我喜欢叶修。”黄少天突然说。

  一片静默。

  叶修闭上眼睛,轻轻呼出一口气。

  看孙翔的样子,简直像是就要炸开似的。他不怒反笑,低声道:“你说什么?”

  叶修能感到孙翔的手臂在他搭着的手下微微地颤抖,空气凝重,一触即发。他的手指慢慢合拢,抓住孙翔的手臂,像是一个提醒。他转过头,对上黄少天的视线,沉声说:“少天——”

  “老叶,你已经知道了,就别再装了,”黄少天注视着他,声线平静而清晰,“我喜欢你。”

  -TBC-

评论(69)
热度(7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看着你就仿佛牡蛎凝望着太阳,还以为沉重的海水不过是最稀薄的空气

© 打火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