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一木难支 12

*翔叶,黄叶,喻叶


12

  叶修在裤袋里找了一阵,终于摸出张房卡,在门上滴地刷了下,推门进房。苏沐橙正背朝着他坐在桌前,对着面小镜子仔细地化妆。叶修走过去,把手里的饭盒搁到她桌上,“您点的生煎。”

  苏沐橙身子前倾,对着镜面用无名指拨了两下眼睫毛,嘴里说:“你等等,我刷好睫毛膏。”

  叶修坐到她一旁的沙发椅上,舒服地躺下:“你现在比我还懒,早饭都不自己去吃了。”

  “这不能怪我,秀秀说她今天要睡懒觉,不去吃早饭了。”苏沐橙伸手把饭盒往叶修那边推了推,“你先吃呗。”

  “今天可是小组赛第二场,她不出赛,就睡懒觉啦?”叶修掰筷子。

  “她又不是不来,”苏沐橙给好友开脱。叶修笑笑,夹起个生煎,对着吹了两下,咬开个口子喝汤。他这厢小心翼翼地对付着烫乎乎的生煎,苏沐橙就静静地画她的妆。过了半晌,她抬起头说:“你帮我看看,我两边眉毛是不是不对称?”

  叶修左右看看,说:“右边长了点。”

  “哎……”苏沐橙懊恼,又低头去修改眉毛。叶修拿筷子又扒拉了个生煎,问:“给你留四个,够不够?”

  “我有点饿。”

  “那给你留五个吧。”

  “好呀,”苏沐橙说。她把镜子一推,转过头来,拣起另一双筷子。“你现在怎么样了啊?”她笑眯眯地问。

  “什么怎么样,”叶修埋头啃包子。

  “你懂的,”苏沐橙挤眼睛。

  叶修咳了一声,“就那样吧。”

  “那样是哪样呀!”苏沐橙咔嚓一声掰开筷子,“具体一点!”

  “你怎么这么八卦呢,”叶修拍她脑袋,“还成吧。”

  苏沐橙虚虚地夹了一筷子空气,“你发现了吧,黄少天的事。”

  叶修动作滞了两秒,含糊道:“算是吧。”

  “不会吧,你才发现呀!”苏沐橙感叹,“连我都早就看出来啦。”

  “……挺久了?”

  “好久了!”

  叶修无奈,过了一会儿说:“唉。”

  苏沐橙想了想,又问:“那天,孙翔没生气?”

  “是有点生气。”

  “那你怎么办?”

  “我……”

  叶修一句话才刚起了个头,就被一阵叮叮咚咚的铃声给掐断了。苏沐橙的手机在桌面上嗡嗡平移,闪着亮光。她伸手把手机捏起来,看了眼,说:“冯主席。”

  叶修点点头,让她接起。苏沐橙按了通话键,接起到耳边,过了两秒就塞给叶修:“找你的。”

  叶修只好擦擦手,拎起电话。苏沐橙居然还给冯宪君设了个头像,背手站着,挺威严的样子,顶上的一点头发看着很精贵,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照的。

  他把电话夹到耳边,开口:“冯主席啊?”

  “刚才我打文州的手机,没找到你。”

  “是,我没和他一起……您有什么事呀?”

  苏沐橙专心吃她的生煎包,叶修那边不时应上两句,权当她的背景音。过了半晌,他才挂了电话,把手机搁回桌上。她好奇道:“什么事呀?”

  叶修重新拾起筷子:“今晚荣耀网游要搞个夏季活动,老冯让我督促国家队不准参加活动,免得影响比赛状态。”

  苏沐橙跃跃欲试:“几点开始?”

  “国内要等明早了,这边正好是深夜吧,”叶修说,“你别知法犯法啊。”

  “我肯定不会用大号啦!”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终于解决完了生煎,开始收拾碗筷。叶修把筷子纸盒一并收拾起来,塞进塑料袋里。苏沐橙擦着嘴,忽然又开口问:“你真那么喜欢孙翔嘛?”

  叶修挑了挑眉,问:“什么意思?”

  苏沐橙歪着脑袋打量了他一会儿,笑道:“我觉得,还是你开心最重要啦。”


  当日对N国的比赛,由方锐擂台首发,王杰希守擂,喻文州担任团队赛中心,最终战绩依旧十分漂亮,C国队小组赛提前出线。四日后的第三场小组内比赛看起来已完全不足为惧,至于四分之一决赛还在九天以后;记者会结束,国家队众人表面上乖乖听从指挥,实际心早已跑到了八百里外。夏休期本是各战队参加活动、缴获野图BOSS,填充库存材料以为来赛季准备的大好时光,如今国家队训练比赛,又听说国内因有韩文清坐镇,偌大的荣耀地图几乎被霸图的人承包,其他战队的进度全落下一大截。再加上这回联盟第一次举办世界范围比赛,关注度前所未有地高,游戏里这回据说会出现不少新的BOSS和材料。国家队无人不是心痒痒的,比赛结束,晚上还有空余的大片时间,却鲜有人出去吃饭逛街,全一头钻进了房间。叶修心知没法真禁止活动,又相信国家队各位都是队长副队,自有分寸,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由着大家去了。

  何况叶修自己也挺手痒的。他下午专程跑去方锐那,把那张神说要有光的战法账号卡要了过来。俩人对视一眼,会意一笑,特别心知肚明。

  国家队众人虽然眼看着都是要参加活动的,好歹还给领队留点面子,躲在自己房间里偷偷摸摸玩。叶修倒好,眼看着活动要开始,他在房间里打了会儿游戏,嫌手感不够,干脆趁夜深人静,拿上钥匙,自己一个人下楼到了训练室。

  他本想用钥匙开锁,手习惯性地拉了下门把,门居然自己便开了。里头黑不溜秋的,却散着点莹莹的光,这光亮叶修很熟悉,是显示屏发出的。他将门再推开一些,探头探脑往里望,见到里头赫然已经坐着个人了。

  “滥用职权啊,”叶修走过去,一面感叹,一面伸手把那人身旁的机子打开。

  “说笑了,彼此彼此。”喻文州说。

  他屏幕上一半是游戏界面,一半是荣耀活动网页。叶修无意扫了他屏幕一眼,问:“还有多久开始?”

  “还有12分钟,”喻文州看了看时间。

  叶修哦了一声,拨弄着鼠标,等待电脑开启。

  喻文州转头看他的侧脸,在显示器荧光下泛着苍白的颜色。他笑着说:“叶神坐这么近,是想到时候偷看我的屏幕吗?”

  叶修正经道:“你看我像那种人吗?”

  他把卡插进读卡器里,启动游戏。两人又东拉西扯地聊了一会儿,直到又过半晌,秒针至走到顶端,游戏里钟声敲响,夏季特别活动这才终于宣告正式开始。

  叶修本来握着鼠标,准备好应付各种突发情况,不想屏幕上先播放了一段过场动画。动画做得挺不错,叶修也津津有味地跟着看了一段,大意是某人触犯了神的怒意,天上降下惩罚的天火,覆盖了大半个大陆。这火普通的水无法浇息,只有全地图游走的某些特定怪身上随机掉落的神水,才能浇灭火焰。而玩家要做的,就是夺取神水,浇灭尽量多的火焰,然后获得随机奖励。

  “大夏天救火,真不嫌热得慌,”叶修感叹,这时动画刚巧结束,跳出来的是活动规则。叶修正要点掉,瞄了一眼,却忽然看到一条,开口道:“哟,不同公会的人组两人队,还有两倍奖励——”

  他话还没说完,自己这边好友申请栏已经开始闪,叶修挪动鼠标点开:玩家槟榔好吃申请加您为好友,是否同意。

  叶修无语:“这不是你吧?”

  “战队的卡,”喻文州淡定,“通过吧,两倍奖励。”

  叶修点了同意,又操纵鼠标飞快点了几下,两人这队就算是组上了。兴欣的战法神说要有光和蓝溪阁的术士槟榔好吃,站在一起怎么看怎么没有大神气场,特别业余。

  “怎么想的,不同公会组队两倍奖励?”叶修说着话,手上已经操作着角色跑起来了,喻文州的槟榔好吃紧跟在他后面。

  “冯主席说,这次国家队是由不同战队的选手组成的,游戏里这样,也有助于玩家交流互动。”喻文州一本正经。

  “是吗?”叶修嘴上应着,移动鼠标查看各个视角,寻找目标。游戏里这样设定,公会间就只好根据利益需求合作共进退了,估计不久各个公会便都会有动作。叶修现在是在外面,不方便,只能寄希望于魏琛,让他去组织合作,自己只好在这儿跟喻文州组个野队了。

  地图上的天火覆盖虽广,还有火苗不断落下。喻叶二人杀了个怪拿到神水后先试验性地灭了个火,却发觉浇灭的速度和范围,还是远大于燃烧的速度的。也就是说,到时候只剩神水,却没火可救的几率也并非没有。这样一来,为了不让别的玩家抢先灭火,他们还不能太过悠闲。

  既然组队了,两人坐在一起,倒也方便不少。一两个小时下来,收获也挺丰盛。他们的网皆设置过,连的都还是国内的服务器,排行榜上望去,排在最前头的那些,多半是熟脸庞。虽然经过冯主席提醒,没人敢明目张胆拿大号上场,实力却也没藏着掖着,看职业就知道是哪些人。

  叶修看了两眼,苏沐橙的风沐烟梳和一个叫耶耶耶耶耶的蓝溪阁剑客组在一队里。他抽空给苏沐橙去了个消息:黄少天?

  过了两秒,苏沐橙回了个:是呀。

  这时槟榔好吃刚巧拉过来几只怪,叶修赶紧让神说要有光冲上去搭把手。两人好一阵血雨腥风,大杀特杀,最终掉落了两瓶神水。杀完了叶修才注意到消息栏又在跳,点开发现是苏沐橙问他:你在训练室?

  叶修隐隐有点不详的预感,回:怎么了?

  也不知道是没看到还是没时间,苏沐橙没再回他。正巧旁边喻文州道:“这片地图没什么火了,换个地方吗?”

  叶修转了转视角,附近确实没什么火了,他们身在的地方本来晴空万里,绿草茵茵,现在地上全是一片焦黄,还湿透了,看着就怪荒凉的。他答:“行啊,”

  两人合计了一下,准备往近处的城镇去。他们移动速度不慢,然而这一片的怪都被他们杀得差不多,也还没来得及刷新,一路上没有什么新鲜事,也有些枯燥。此时已是深夜,叶修有点儿不耐,手往口袋里摸,想掏出只烟来。

  他们职业玩家习惯,平时打游戏都把背景音乐关着,只剩下游戏音效。叶修本来纯粹机械性地操作着角色往城镇跑,耳朵里只剩下风与赶路的脚步声。训练室只有他们二人,灯全关着,除却游戏音响,静默无声。

  喻文州忽然出声道:“叶修。”

  他声音不大,像平时那样,安安静静的。叶修突然被他唤到名字,莫名地一阵激灵,后颈上汗毛都竖了起来。

  “嗯?”

  “我有个……”

  他只开了个头,便立马被打断了。训练室的门咣地被推开,叶修条件反射地缩了下脖子,二人一同转头看向来人。黄少天正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见到他们俩,夸张地大声道:“好啊,你们居然都在这里!”

  -TBC-  


评论(23)
热度(6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看着你就仿佛牡蛎凝望着太阳,还以为沉重的海水不过是最稀薄的空气

© 打火机 | Powered by LOFTER